Loading...
icon_phone 電話 (02) 2621-5656 #2343(大學部)、#2494(英語專班)、#2329(碩博士班)、#2342(非英文系學生/外語學門) 傳真 (02) 2620-9912

壹、 未來目標與學校特色之契合度

近三十多年來,本校的辦學方向有計畫地邁向國際化、資訊化及未來化。為配合學校辦學目標,本系將繼續致力推動教學電腦化、行政資訊化、研究網路化,並致力推動網路教學,現已落實並進行與日本早稻田大學之遠距教學課程。國際交流方面,希望再多增加教學與研究的交流,擴大學生的交換,不但師資國際化,學生也國際化,希冀招收更多交換生及外籍生。

貳、 研究策略

本系特別重視資訊化之學術研究,有老師研究多媒體教學之應用等課程研究;亦有研究生發表此類論文,此為發展方向之一。教師之研究,依個人興趣而有所不同,但整體而言,文學組教師多從文學理論出發,檢驗文本;教學組之研究,則以教學與教材為研究重點,並進入網路之研究與網路教學之應用。本系與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、美國維諾那大學及美國佛羅里達中央大學也有密切的合作關係,將來可以推行合作研究、互訪或短期研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