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icon_phone 電話 (02) 2621-5656 #2343(大學部)、#2494(英語專班)、#2329(碩博士班)、#2342(非英文系學生/外語學門) 傳真 (02) 2620-9912

關於目前人工加選「英文(二)」進度說明

  • 2021/09/23
  • |
  • 刊登人員:林 倖伃

各位同學:

以往(在疫情之前,還有在疫情爆發後但還沒有一開學就實施遠端上課之前)人工加選「英文(二)」都是在開學第1週進行,幸運又順利的話,第1週就可以在課表看到結果並開始上課,不然,通常都是第2週開始上課。這學期,雖然助理把申請時間往前提早開始並拉長為3週,但因為疫情變化,學校宣布了很多因應措施,助理因此要配合這些措施做很多安排、擬很多中/英文的說明給老師跟助教,協助他們安頓課程規劃才能順利開學,造成助理即使想趕快開始審核各位的選課資料,卻一直被打斷,也擠不出時間。

 

同學來電、來信詢問何時才能看到分班結果,我原本都說我這2天趕趕看,想讓同學本周五就能開始上課。但是現在仔細想想,即使我周五前公告了分班結果也沒用,因為課程並不會馬上就顯示在你的課表上,必須透過課務組把課鍵入你們的課表,再由資訊處轉檔,你們才會出現在老師的MS Teams團隊裡。那現在急著公告,只是讓同學「看得到卻吃不到」,反而讓心急的同學打更多的電話、寫更多的信來請我連絡老師把他們手動加進MS Teams裡。那麼,助理就將更難有時間去審核各位的選課了,只會讓情況更糟。所以,在此公告,「英文(二)」將跟以往一樣,加選結果預計第2週(9/29~)才會陸續鍵進各位的課表,屆時大家再開始上課。

 

除了前述的考量之外,順便讓你們了解目前開學第1週,助理這邊每天的狀況,就能明白前述決定的原因,不是故意要讓各位失望:

我的電話從早上8:00上班就沒停過,幾乎都是學生跟家長打來詢問各種問題,有的是完全沒先看過公告,有的是看了公告仍不相信自己的理解想再做各種確認。一通電話講完,話筒才剛放下去,另一通電話馬上進來,就這樣疲勞轟炸到5:00下班為止。即使在中午12:00-13:00的用餐休息時間,電話仍在響,讓你連哭都沒有時間。

這期間,還要不斷上樓下樓去幫來辦事情的學生開外語大樓的門,處理完他們的事情,還要再帶他們下樓,開門讓他們離開。我的電腦跟我一樣,沒有休息時間可言,email就像電腦中毒一般地不斷湧進:請我審核免修英文資格的、詢問英文課要怎麼加簽的、加簽結果什麼時候公告的...還有說不清楚的...。還要時時刻刻注意著line,因為老師跟助教會隨時求救:MS Teams有問題、要上課的大樓進不去、幫學生問一大堆問題、針對遠距上課還有分流上課的各種抱怨...助理都要馬上飛奔去神救援,並且要自己花腦筋把學校各種只有中文的公告、說明、表格都翻譯成英文告訴外籍老師和外籍助教,用英文教他們用MS Teams,用英文告訴他們怎麼解決技術問題。

5:00下班,繼續加班,到9點,到10點,到11點...回家睡個2小時讓頭不要那麼暈,不暈了,就起來繼續審核、回信,把在白天上班時間被各種干擾打斷的事情做一做、趕一趕。大家中秋節在賞月、烤肉,我在家繼續抱著筆電審核、回信。因為我只有1個人,但我要服務的對象卻是全校大一到大四的學生,還有近百位的老師與助教。想哭?你沒有那個時間!

 

如果可以,請幫忙把通識外語學門的網頁連結宣傳出去,你想問的,都在裡面:

  1. 每學期的加簽公告:都會放在英文系網頁/最新消息/通識外語學門(https://www.tflx.tku.edu.tw/english/opinion/1175)。
  2. 「英文(一)」、「英文(二)」、「進修英文」、畢業門檻、免修、抵免各種相關:都在英文系網頁/通識外語學門(https://www.tflx.tku.edu.tw/english/web_page/362)。
  3. 查詢「英文能力測驗」成績:在英文系網頁/表單下載/通識外語學門(https://www.tflx.tku.edu.tw/english/file/1178)。

讓我好好做事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