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icon_phone 電話 (02) 2621-5656 #2343(大學部)、#2494(英語專班)、#2329(碩博士班)、#2342(非英文系學生/外語學門) 傳真 (02) 2620-9912

依「淡江大學學生修讀外國語文學門課程實施要點」,自104學年度起入學之大一新生,「外國語文學門」8學分含大一應修習「英文(一)」4學分、大二得自由選修「英文(二)」或其他外文4學分。修習英文或其他外文者,上、下學期必須為同一語種始得承認。


一、「外國語文學門」(Q群)開設之其他外文課程如下:

  1. 「西班牙文(一)」(1學年,共4學分)。
  2. 「西班牙文(二)」(1學年,共4學分)。
  3. 「法文(一)」(1學年,共4學分)。
  4. 「法文(二)」(1學年,共4學分)。
  5. 「德文(一)」(1學年,共4學分)。
  6. 「德文(二)」(1學年,共4學分)。
  7. 「日文(一)」(1學年,共4學分)。
  8. 「日文(二)」(1學年,共4學分)。
  9. 「俄文(一)」(1學年,共4學分)。
  10. 「俄文(二)」(1學年,共4學分)。

二、選課方式:

  1. 於大一修畢「英文(一)」4學分者,升大二時,教務處課務組皆會自動為其代選「英文(二)」。
  2. 擬改修其他外文者,請以網路加選欲選修的外文,確定加選成功之後,再退選「英文(二)」(因「英文(二)」一經退選則無法再以網路加選的緣故)。
  3. 請自行視程度決定選修其他外文(一)或其他外文(二)。
  4. 額滿不加簽。相關問題,請逕向各外語學系洽詢。

三、其他外文(一):

  1. 課程查詢:課程查詢系統>課程類別>通識教育課程>外國語文(含實習課)學門(Q群)。
  2. 為1學年課程,搭配實習課授課。
  3. 原則上皆以網路選課,以「實習課之開課序號」加選;選課成功時,系統會自動帶出正課含實習課之資料。
  4. 「西班牙文(一)」、「法文(一)」與「日文(一)」,每班正課各有數個實習課可選擇,意即學生選課時,應先決定正課時間,再從該班正課對應的數個實習課中擇一搭配。

四、其他外文(二):

  1. 課程查詢:課程查詢系統>課程類別>通識教育課程>外國語文(含實習課)學門(Q群)。
  2. 為1學年課程,無實習課。

五、其他說明:

  1. 依選課規定,大二~大四擬修習大一課程者,請於加退選期間選課。由於其他外文課程為英文系大一新生之必修課,故第1學期初選期間必須先將該課程保留給大一新生加選,暫不開放2年級以上學生加選;2年級以上學生欲加選其他外文者,請於加退選期間選課。第2學期則無此限制。